人氣 5259

台中房市 跑出三大黑馬區

#多空 #房市 #房地產 #移轉棟數 #地方 #台中市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房市不畏疫情衝擊,今年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達2萬5,550棟、較去年同期增加27%,交易熱區仍集中三大屯區,其中北屯不僅持續穩坐交易榜首,淨遷入人口更位居六都行政區之冠。
 
若進一步比較各區域交易量變化,包括大雅區飆增近一倍最多;潭子、霧峰增幅也超過六成,顯見受到新案話題帶動,外圍蛋白區房市也連帶升溫。
 
總太地產在台中市北屯造鎮案「心之所向」,基地位於環太東路,開發面積逾1.1萬坪,被視為市場指標。 記者宋健生/攝影
總太地產在台中市北屯造鎮案「心之所向」,基地位於環太東路,開發面積逾1.1萬坪,被視為市場指標。 記者宋健生/攝影
 
台中市地政局統計上半年各行政區交易狀況,從交易量來看,北屯以5,246棟奪冠、占全市總量約二成;其次依序是西屯2,976棟、南屯2,092棟。不過,若和去年同期相比,則以大雅、霧峰、潭子區成長最為明顯,年增幅分別為99.4%、69.2%、60.1%,超車北屯的56.7%。
 
近兩年北屯包括機捷特區及12期、14期等新興重劃區陸續開發,加上交通機能到位、百貨進駐等利多,不僅推案量遽增,同步吸引大批購屋族群搶進。
 
據民政局統計上半年北屯淨遷入人口達2,131人,在六都所有行政區中位居第一,磁吸力驚人。觀察北屯上半年房市表現,主要受惠完銷案「總太2020」年初交屋潮挹注,全案共935戶、目前入住率已達六成,同步帶動遷入人口及買賣移轉量。此外系列建案第二期總太聚作,949戶也在去年11月完銷,屆時迎來完工交屋,勢必推升區域人口數及移轉量再攀高點。
 
受疫情三級警戒影響,上半年不少推案進度延宕,綜觀北屯新案,以總太地產造鎮案第三、四期「心之所向」一枝獨秀,其基地位於環太東路,開發面積逾1.1萬坪,並保留7,800坪導入下潛式社區公園,打造都市罕見宜居環境。全案規劃24至38坪、2至3房住宅產品,每坪22萬至25萬元,以親民房價及獨特規劃磁吸首購小家庭、退休族群,自3月底開案至今銷售近4成。
 
值得關注的是,隨著市中心房價逐年走高,加上各項重大建設到位,房市熱度明顯外溢。其中,大雅區受惠中科就業人口紅利,今年上半年交易量飆升至752棟,與去年同期,年增達99.4%,成房市最大黑馬。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包括久樘童畫世界、富宇楓采、藍鵲生活家等成屋案,都有不錯的成交表現。
 
至於新案部分,因應購屋需求攀升,久樘、坤悅等品牌建商紛紛卡位精華地段趁勢推案。像是久樘開發預售案久樘花園童畫坐擁學府路、雅環路主要生活圈,坤悅開發則於中清路推出坤悅雅樂,開案均火速完銷。
 
同樣受矚目的還有潭子區,外環道路、國道四號豐潭段兩大交通工程逐步完工,加上弘富重劃區開發完善,不僅上半年交易量大增,下半年推案更是煙硝味濃。
 
繼佳茂建設打頭陣推出6,000坪造鎮案佳茂大景莊園之後,久樘臻星第3季規劃二期新案;另外,寶璽建設旗下睿嚮建設首案睿嚮大涵也將公開,產品規劃朝均質三房、四房格局,推估單價突破30萬元,將成為市場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