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

北部 桃園區房市交易最熱

#地方 #房市 #房地產 #多空 #陳金萍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據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桃園市桃園區是今年上半年北部交易熱區;另外新北市板橋區、中和區、新莊區,位於蛋白區的淡水區和汐止區也搶進前十名之列,多數交易熱區共通點就是區域產品屋齡較新且房價相對親民,在民眾以交通換取房價成本考量下,獲自住買方青睞。
 
今年上半年北部交易熱區中,桃園市桃園區榮登榜首。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近年來受到美中貿易戰、新冠疫情影響,讓許多企業、台商回流至桃園設廠,帶動區域產業發展,吸引大量就業人口湧入,人口紅利加持,是推升區域交易量原因之一。
 
據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桃園市桃園區是今年上半年北部交易熱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桃園市由於升格為直轄市,帶動多項福利政策,加上房價比雙北地區親民,移入定居的人增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陳金萍指出,近年桃園區重劃區開發、大型公共建設題材一波接一波,如捷運綠線、桃園總圖書館等建設,為區域房市增添不少利多話題;此外,由於北北桃一日生活圈成形,目前桃園區住宅每坪成交均價落在21.9萬元,在房價相對雙北市親民,購屋負擔較輕的條件下,對脫北者及北漂族極具吸引力。
 
陳金萍分析,桃園區剛性需求大,加上雙北外移人口流入、建設陸續到位及重劃區眾多,如中正藝文特區、經國特區、中路重劃區和小檜溪重劃區都具特色,且屋齡較新,區域房市表現亮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