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5

住建部點名 六城市或為房市調控對象

#地方 #房市 #房地產 #租售
工商時報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大陸為防堵房市過熱近日動作頻頻。大陸住建部一周內兩度召開房地產工作會議,除了分析目前房市形勢,更罕見找來瀋陽、長春、成都、銀川、唐山、常州等城市的住建廳負責人與會。市場分析,這些城市或將成為下一輪房市調控的主要對象。
 
近期大陸各地房市火爆,自7月以來,包括東莞、杭州、寧波、深圳、南京等多個城市已先後公布房市調控收緊的政策。
 
住建部點名,六城市或為房市調控對象。示意圖/摘自Pixabay
新通過的《租屋三法》非但沒為民眾提供穩定的居住環境,更導致租屋押金大幅上揚,民意「因房而反」。示意圖/摘自Pixabay
 
中國基金報報導,住建部和中國人民銀行20日才召開房地產企業座談會,將研究調整房企融資規則。才過短短6天,住建部26日在北京召開部分城市房地產工作會商會,找來上述六城市住建廳的負責人,研究落實房地產長效機制有關工作。
 
會議強調,堅持「房住不炒」,確保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並堅決遏制投機炒房,確保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市場認為,上述內容透露新一輪房市調控或將登場。
 
事實上,這些與會城市2020年房市相當火爆。據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的7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瀋陽7月份房價較上年同期上漲9%、長春上漲7.3%、成都9.6%、銀川17.6%、唐山16.1%。此外,包括銀川、成都、瀋陽更多次上榜全國新房、二手房房價月增率漲幅排行前十,足見房市有過熱之虞。
 
此外,無錫30日也公布新版房市調控通知,其中針對「假離婚、真購房」行為更祭出限制。根據新規,夫妻離異前若在該市市區擁有2套住房者,離異後任一方在市區限購區域內均不得購買新建商品住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