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21

豪宅租賃市場不冷清 專門租給這些人!

#地方 #豪宅 #租售 #預售 #租賃市場 #外商 #外僑學校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豪宅租金高昂,不少民眾會認為比起長期付高額租金,不如買房、繳房貸,但其實豪宅租賃市場並不冷清。專家表示,信義計畫區就有不少外商或高資產公司會租豪宅給高階主管、外籍主管居住,另外天母因為有外僑學校,因此也有許多外籍高階主管願意承擔高額租金租學校附近的豪宅。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豪宅因為購置成本高昂,出租投報率其實不高,有些甚至不到2%。不過豪宅屋主出租房屋的主要目的多是為了管理空閑資產,而非獲得高額報酬,也因此會更嚴格挑選租客類型,客群通常為高資產公司的高階主管或外籍主管。
 
豪宅租金高昂,不少民眾會認為比起長期付高額租金,不如買房、繳房貸,但其實豪宅租賃市場並不冷清。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信義區。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陳炳辰分析,通常在2種情況下,豪宅屋主會將房屋出租,一種是手上有多間房產或人在國外,暫時不會用到豪宅,所以先出租。另一種則是為了等待市場行情較佳時再將物件轉手,會在轉手前的過渡期將豪宅出租。
 
陳炳辰舉例,像是信義計畫區內有許多A級辦公室,成了外商公司、高資產公司群聚地帶,這些公司多會承租信義區內的豪宅給高階主管、外籍主管居住,租金行情單坪約3000元。另外天母因為有日僑學校、美國學校,且學校週邊有許多透天型、豪宅型產品,也是許多舉家來台、有子女就學需求的外籍高階主管會選擇的居住地,豪宅租金行情單坪約2500元。
 
豪宅雖然購置成本高昂,但仍舊有部分高資產投資客會選擇入手,陳炳辰表示,投資客若要購買豪宅,通常會選擇低樓層、景觀較差,或是有中繼水箱的樓層,因為價格相對較低,未來轉手能有較高的報酬率。也有部分投資客在等待市場行情較佳的轉手時機時,會先將豪宅出租。他提到,因為台灣房價長期看漲,只要不是入手條件太差的豪宅,轉手都有機會獲利,且若是在豪宅剛蓋好或預售時期就購買,多不會出現賠售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