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北市商用租賃市場 持續回溫

#地方 #租售 #商用不動產 #商辦 #租賃市場 #空置率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雖然近期台北市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低迷,但租賃市場持續回溫,據統計,台北市設立公司家數已連續29個月呈現正成長,今年4至5月兩個月更新增1010家,顯示台北市商業服務與活動仍持續擴張,將為商用租賃市場增添動能。

企業擴充更換總部,加上部分10年以上中古大樓租金調整而加速出租,使空置率連5季下修。

台北市公司登記家數至今年5月,已達16.6萬家,其中近兩個月更新增1010家。自2012年初起,不但連續29個月新設公司家數呈現正成長,今年前5月新增加家數,還比去年同期攀升24.3%。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國際主要經濟體普遍擺脫第1季低迷氣氛,政府仍採行寬鬆的貨幣政策以及超低利率措施,讓充沛的資金市場可以有效投入實質產業與消費,第2季的企業投資信心已逐漸復甦。
 
據永慶資產統計,今年第2季億元以上商用不動產的交易金額約136.9億元,較上季增加41.3%,不過規模仍是近兩年來單季的次低;買方則以自用、長期置產為主,熱門標的則聚焦中小型商辦。但因新設公司數量持續成長,讓商用不動產租賃市場的空置率持續降低,為6.9%,為近五年新低。
 
近期,信義計畫區商圈吸引不少外資、陸資、知名企業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