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61

新商辦大樓太少 松山線通車效益兵家必爭

#商圈 #南京松江 #南京復興 #商辦 #旅館 #松山線 #捷運 #觀光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南京東路有台北華爾街之稱,從南京東路一段至五段的麥帥橋之前,是貫穿台北市東西向的大動脈,捷運松山線將於2014年底通車,未來將與新店線直通,還將與台鐵松山車站貫通,松山線將成為基隆、汐止、五堵民眾轉乘的主要通路之一,未來南京東路沿線將有四站雙捷運交會處,商仲預估將帶動更多流動人口,為商辦的租售行情帶來推升助力。

南京松江商圈的新大樓稀少,辦公室需求強烈。(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松江路,南京東路,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伊通街,捷運松江南京站,四平商圈,商辦大樓,老舊商辦大樓,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中山站為淡水線、松山線交會處,以新光三越百貨為主的 南京中山商圈 ,近期店面月租金上揚到每坪1~1.4萬元,成為以觀光客為訴求的餐飲及藥妝店重鎮。而南京東路二、三段的松山線,有兩個重要節點,即南京松江站及南京復興站,這兩座雙捷運交會站辦公大樓群聚,也是金融業兵家必爭之地,沿線近期紛紛因為觀光商機,出現辦公大樓改裝為商旅的風潮,為老舊大樓找到另一條出路,無論是舊大樓等待都市更新、企業購置自用型辦公室、投資型買家改裝旅館等,都可嗅到南京松江及南京復興商圈的商辦潛在需求。
 
戴德梁行指出,南京復興商圈為整條南京東路的核心地帶,由於可建空地稀少,加上缺乏辦公大樓新供給,因而潛藏在地企業尋求新穎辦公室的穩定需求,只要近期將完工進入市場的新辦公大樓,由於具有交通便利、鄰近松山機場、觀光飯店林立等特點,已成為租戶及買家詢問的焦點,有望使歷史悠久的傳統商業區再現風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