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9

黃金商圈租賃需求夯 6.6萬戶房屋稅調漲

#商圈 #政策 #房屋稅 #調漲 #台北市財政局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你知道嗎?台北市九十九條路段的路段率即將調漲,房屋稅也跟著被調高,而陸客自由行人數增加以及捷運開通等效應,讓陸客商圈租賃需求日增,知名商圈皆成為調漲範圍。這九十九條路段周遭建物的房屋稅平均調漲9%,受影響戶數約6.6萬戶

北市宣布調整北市99條路段的路段率,陸客常造訪的永康商圈房屋稅也跟著上漲。(好房資料中心)

永康街人潮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自由時報報導,此回只針對近三年內商業更趨繁榮、生活機能提升,但路段率偏低的區域進行調整,稅捐處長黃素津表示,豪宅建案林立的區域,也在調整範圍內。永慶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分析,由於捷運路網以及市中心區商業活動頻繁,加上陸客偏好到台北101、永康商圈、國父紀念館,還有陸客下榻飯店最為密集的中山北路晶華商圈等區塊,讓這三個區域店面租賃需求依然強勁。

房仲業者徐佳馨說,此政策會提高房屋持有者的壓力,但相較於自用戶,對囤房族群壓力更高,也有民眾已經將地段最差、房屋稅負最高的房產脫手,可見此舉有略微降低囤房族持有多戶房屋的意願。

稅捐處提供的資料顯示,調幅最高的區域為中山區通北街一帶,路段率一口氣調高了50%之多,以永康街的五十坪店家路段率調高10%為例,其房屋稅將由三萬七千元提高至四萬一千元,足足多了四千元,政策實施後,預計北市明年五月開徵的房屋稅可多徵1.3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