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2

綠要求房屋稅凍漲 藍讚聲

#台南 #房屋稅 #調漲 #凍漲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調漲房屋稅議題連日吵得沸沸揚揚,綠營及無黨10名議員前天要求市府凍漲房屋稅,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下屆市長的高思博稱讚敢於挑戰賴神,旋即遭綠營批「有心人不要見縫插針」,國民黨團27日反諷,民進黨議員和市長提名人到了選舉才改口支持凍漲。

房屋稅開徵在即,年底又逢選舉,上周五議會質詢,藍綠議員同聲要求房屋稅凍漲,連2天來,面對同一議題,藍綠訴求雖一致,卻引發兩陣營針鋒相對。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針對房屋稅凍漲,抨擊民進黨議員和市長提名人眼看選舉到了,這才改口支持凍漲。(曹婷婷攝)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針對房屋稅凍漲,抨擊民進黨議員和市長提名人眼看選舉到了,這才改口支持凍漲。(曹婷婷攝)

漲稅是福?林宜瑾反駁

「民進黨,麥擱騙啦!」國民黨團昨天怒批,選舉到了才看到民進黨議員和市長提名人紛紛改口說支持凍漲、但要適法性,2年來面對鄉親暴怒卻裝聾作啞,國民黨提出「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修正案」,連續2個會期都沒通過,呼籲選民用選票救自己,並要求台南市府調降房屋稅,還稅於民。

國民黨團更點名民進黨市議員林宜瑾曾說漲房屋稅是台南人的福氣,對此,林宜瑾回應,這是被惡意的斷章取義,她原意是台南擁有賴清德市長是台南之福,非房屋稅調漲是台南之福,強調賴為了城市長遠發展,不要債留子孫,付出遭各界民意圍剿的政治代價,這是台南之福。

民進黨籍副議長郭信良等10人昨天也再度發表聲明,強調呼籲市府減緩漲幅是反映人民心聲,一切以人民感受為出發點,針對高思博讚聲,直言「只為政治利益與算計」,期盼有心人不要見縫插針。

市府重申 3年1調是規定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總召邱莉莉表示,房屋標準價格經2016年不動產評價委員會重行評定並公告後,依法適用3年開徵房屋稅徵收,下一次不動產評價委員會2019年召開,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人黃偉哲近日會與相關業務單位討論評估研議。

市府財稅局重申,賦稅法訂3年調整1次是法律所規定,經由2016年的委員會通過房屋標準單價評定之後,法律效力就是3年,不是任何行政命令可以改變,並無所謂強徵的稅,所有的稅都是依法而徵,換言之,無所謂強徵稅而退稅之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