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

凍漲房屋稅!藍公開喊話 黃偉哲應再加碼

#政策 #地方 #房屋稅 #凍漲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宣布就職後要著手凍漲房屋稅,若無法找到法源根據,也會在明年5月的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提出「減稅」,多名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昨公開喊話,要求不只凍漲,也應取消「追溯自90年7月房屋」調漲作法。黃偉哲陣營表示,會再進一步討論。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蔡淑惠、洪玉鳳、王家貞、李中岑及議員當選人李鎮國昨聯合召開記者會,指出黃偉哲宣示要兌現凍漲房屋稅的政見,但未承諾取消回溯15年調漲房屋稅政策,希望黃偉哲能回應民眾的訴求。

國民黨議員李中岑(左起)、蔡淑惠、蔡育輝、王家貞、洪玉鳳及議員當選人李鎮國昨開記者會,呼籲黃偉哲凍漲房屋稅外,還要取消回溯至民國90年7月房屋調漲的作法。(記者鄭維真/攝影)

國民黨議員李中岑(左起)、蔡淑惠、蔡育輝、王家貞、洪玉鳳及議員當選人李鎮國昨開記者會,呼籲黃偉哲凍漲房屋稅外,還要取消回溯至民國90年7月房屋調漲的作法。 記者鄭維真/攝影

蔡育輝說,房屋稅取消「溯及既往」是11萬多戶市民心聲,新任市長既然表明一切以民意為依歸,就不要「虎頭蛇尾」。蔡淑惠、洪玉鳳認為,賴清德的錯誤政策不需要延續,黃偉哲應聽取民意,甚至將漲的部分歸還給市民。

「租金隨著漲價,有如搶劫!」李鎮國表示,房屋稅暴漲影響層面非常廣,以永康區來說,連帶承租國有土地的租金都從原先的4千元漲到8千元,現在漲到1萬8千元,老榮民和弱勢市民如何負擔這麼高的租金。另,議員也呼籲公布不動產評價委員會的委員名單,會議全程錄影轉播,自用住宅的房屋稅應予免稅。

黃偉哲辦公室表示,黃偉哲未來就職後以重視民生、減輕市民負擔為施政重點,在依循法令的前提下,府會合作處理房屋稅問題。南市府回應,歡迎市民或民代提出建議,交由明年新的委員會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