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3

房屋稅凍不住? 黃偉哲推「賴規黃不隨」 將訂定未來3年減稅

#政策 #房屋稅 #凍漲 #減稅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提出上任後要凍漲房屋稅,他昨天表示,若礙於法源依據無法在明年凍漲,將在明年5月定期召開的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訂定未來3年減稅,攤平這幾年的漲幅。此舉是否要凸顯「賴規黃不隨」?黃偉哲說,這並非全盤否定賴清德院長在台南的政績。

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訂定房屋稅連續3年調漲,黃偉哲「凍漲」、「減稅」的宣示因而被視為「賴規黃不隨」。對此,黃偉哲說:「賴揆有提示過,不是他所有政策都不可更動」,所以他會延續好政策,該修正的地方會調整,並非修正房屋稅漲幅就全盤否定賴院長的政績。

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昨指出,若礙於法源依據無法在明年凍漲房屋稅,,將朝未來3年減稅的方向進行。(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昨指出,若礙於法源依據無法在明年凍漲房屋稅,,將朝未來3年減稅的方向進行。 記者鄭維真/攝影

黃偉哲在選前即喊出「凍漲房屋稅」的政見,選後即表示要在明年4月房屋稅單寄出前,開臨時審議會「凍漲」,但因法令於105年就公告106到108年連3年調漲房屋稅,學者認為依程序要趕在明年凍漲「為時已晚」,不過,黃偉哲說,會努力找出法源依據,若一時無法找到,不排除在明年5月的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調降稅率」。

黃表示,當初台南市房屋稅會調漲是因多年未調,許多年輕人認為「養一棟房子比養車的稅金還少」,造成相對剝奪感及不公平,但短期內調整幅度較高,導致民眾接受度低,所以要修正。

「老百姓覺得痛苦,我就修正」,黃偉哲坦言,這段期間常被民眾問及房屋稅要如何處理,「凍漲房屋稅」也是最多議員候選人及市長候選人共同的政見,只是每人的做法、期程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