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

馬克宏的滑鐵盧 謝金河籲六都當借鏡

#地方 #法國 #謝金河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綜合報導

法國「黃背心」運動演變成抗爭暴動,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表「政治爆發者戒:馬克洪的滑鐵盧」一文,他指出,這次台灣選舉出現好幾個暴紅的政治人物,尤其是六都巿長,將來一擧一動都會被民眾放大檢視,賞味期縮短,上了台的市長們必須如履薄冰,馬克宏是一面鏡子!

謝金河說,阿根廷的G20大會,除了美國總統川普,習近平達到中美貿易戰休兵90天的緩衝期外,另一個焦點是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會議結束後,立即啓程返國,第一時間到香榭大道及凱旋門勘察法國爆發近50年大暴動的災情。這場法國民眾為抗議燃油漲價,發起瑩光黃背心運動,居然失控引發大規模抗爭,最後迫使馬克宏打消漲價計劃,但馬克宏已遍體鱗傷。

蒙面的黃背心示威者1日在巴黎香榭大道縱火燒車。(圖/法新社)

他說,就像台灣的小英總統,馬克宏在2017年選上總統,年輕的馬克宏成為法國新希望,一開始民調達到66%的法國總統最高支持度,馬克宏意氣風發,大力進行改革,但一開始的國鐵改革就掀起抗爭,後來保鏢打傷抗議群眾,民調急轉直下,剩下31%,這次調高燃油稅,民調再掉到23%。

「馬克宏以改革為己任,他認為對的事要勇敢向前行,沒想到愈改革民怨愈深,如今的處境很像小英總統」。謝金河說,全球民主國家的領導人都是剛剛當選那一刻民調最高,隨著施政不得民心,民調愈走愈低,最後從最高聖殿跌下來。到目前為止,只有川普從上任最低持續走高。

謝金河說,政治領袖愈來愈難為,大多數都栽在庶民經濟。網路時代拉大貧富差距,底層民眾相對剝奪感愈來愈強烈,沒有把手上經濟牌打好,很容易被民眾趕下來。這次台灣選舉出現好幾個暴紅的政治人物,尤其是六都巿長,將來一擧一動都會被民眾放大檢視,賞味期縮短,上了台的市長們必須如履薄冰,馬克宏是一面鏡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