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7

彰化縣宣布房屋稅凍漲3年

#政策 #房屋稅 #凍漲 #魏明谷

記者劉朱松/彰化報導

為體恤民情,減輕民眾租稅負擔,彰化縣長魏明谷昨(18)日宣布,彰化縣政府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議未來3年內,即106、107、108年的房屋稅都不調漲。彰化縣目前是全國唯一不調漲房屋稅的縣市,同時也是全國房屋稅最低的縣市,期望大家能夠買得起房子、住得起房子。

彰化縣長魏明谷宣布:106、107、108年的房屋稅都不調漲。(好房資料中心)

彰化縣長魏明谷宣布:106、107、108年的房屋稅都不調漲。(好房資料中心)

106年房屋稅將於5月1日開徵,為體恤民情、苦民所苦,並減輕民眾租稅負擔,彰化縣未來3年內的房屋稅,都不調漲,以達輕稅利民,實現居住正義。

依規定,全國各縣市應每3年召開的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調整房屋標準單價,雖全台多數縣市已相繼調漲,最高漲幅達3.3倍。但魏明谷表示,真正的居住正義,不能只考量財政,更要有同理心,讓民眾買得起房子及負擔合宜的稅賦,才能創造政府與民眾雙贏局面。

彰化縣房屋標準單價,以「3樓住宅RC造房屋 」為比較基準,每平方公尺2,600元,排除離島的金門,居全台最低的縣市,且非自住房屋稅率,也是採法定最低的1.5%,彰化縣可說是對居民最友善的城市。

魏明谷表示,財稅是施政之母,為了建設所以要課稅,但縣府認為,讓縣民有更好的生活,才是縣府施政的重心。為了打造幸福宜居的生活環境,縣府將減輕縣民的負擔,伸張居住正義,所以,彰化縣政府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議未來3年內,即106、107、108年的房屋稅,都不調漲,彰化縣也是全國唯一不調漲房屋稅的縣市。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昨舉辦「打造樂活宜居幸福新故鄉-彰化縣房屋稅全台最低說明記者會」,與會人員除了魏明谷外,還包括彰化縣地方稅務局長楊瑞美、法制處長黃耀南,及新聞處長林德宇等人。魏明谷期望以不調漲房屋稅的方式,達到輕稅利民、實現居住正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