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11

包租公省稅 折舊費別忘了扣除

#理財 #房東 #房租 #報稅 #租賃所得 #成本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報稅季將至,會計師提醒房東在5月申報租金收入時,除了現金實際支出可以當作成本外,折舊費用也可以納入,以降低報稅金額。
 
報稅季將至,房東報稅也要注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租屋示意圖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楊建華在《經濟日報》表示,許多房東常忽略掉「折舊」,而直接使用租金收入的43%列為費用直接減除,但其實折舊也是很重要的費用。
 
台北國稅局說明,房屋租賃所得計算,是以全年租金收入減除必要損耗及費用後的餘額為所得額。而所謂必要損耗及費用是指房屋的折舊、修理費、房屋稅、地價稅、保險費,以及向金融機構借款購屋所支付的利息等。若是納稅義務人不逐項列舉這些費用金額,也可以選擇用租金收入的43%作為必要費用予以減除。
 
另外國稅局也指出,土地租賃所得的計算,是把全年租金收入減除這塊土地當年度繳納的地價稅後的餘額當作所得額,申報綜合所得稅。
 
崔媽媽基金會指出,若房租明顯低於行情,國稅局也會參考當地一般租金情況調整,計算租賃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