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83

重返1100億量能? 土地交易拚收復10年線

#政策 #多空 #土地交易 #房市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根據戴德梁行統計,今年第1季土地交易量達242億元,已擺脫2016年三個季度成交量未能突破200億元慘況,2017年土地交易量有機會回升到1100億元。
 
房仲統計,土地交易拚收復10年線(圖/翻攝自Google map)北市中山區松江路、長春路口,原力麒建設土地(圖/翻攝自Google map)
 
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長楊長達表示,往年第1季都是開發商、投資人觀察市場時間,交易量都是全年最低,不到全年的20%,今年第1季就有近250億,推估全年有望重返1100億元的十年均線。
 
楊長達說,整體經濟景氣回升,不再拖累房地產市場,國內資金豐沛,加上政府終於放下鞭子,停止連續四年打房政策,是土地交易市場回升主因。
 
他表示,雖然交易量有回來,但只能說最壞時間已結束,距離回暖還很遠。比起以往,目前土地交易動能仍疲弱,以十大交易來看,北市三筆交易多是著眼於最後的公設容積移轉機會。
 
楊長達表示,容積移轉是提高土地價值的特效藥,台北市將於今年7月1日起全面實施容積代金制度,可供容積移轉之公設用地,只剩三個月可操作,建商也因此積極公設用地取得半數容積移轉的最後機會。
 
根據高力國際統計,第1季買地主要以建商居多,第1季全台前十大土地交易案中,有七筆是建商購買,首季購地金額108億元,較去年同期14.2億元,大增6.6倍。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建商願意進場買地,代表房地產市場已接近谷底,預料最慢今年第3季台北房市就可觸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