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9

強勢回歸!第二季十大土地交易都是建商買的

#多空 #政策 #戴德梁行 #土地交易 #建商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戴德梁行統計指出,土地交易量持續開出紅盤,2018年第二季土地交易量473億元,已連續三季突破400億門檻。第二季十大土地所有權交易買方清一色為建商,且土地屬性非商即住,為十年來首見,宣告建商已強勢回歸土地市場。

戴德梁行表示,國內土地市場交易五年均量為一年1,244億元,2018上半年才剛結束,扣除地上權後之土地所有權交易量即高達807億,下半年全台重劃區土地將持續釋出,加上京華城、雙子星等超大型土地標售案,2018年土地交易量可望輕易越過五年均線。

戴德梁行統計指出,土地交易量持續開出紅盤。記者游智文/攝影戴德梁行統計指出,土地交易量持續開出紅盤。記者游智文/攝影

根據戴德梁行調查,今年第二季前十大土地交易建商買家,分別是盈保發展、夆典、興富發、華固、國建、城揚、達麗、將捷等,購地價格大致持穩,顯示建商對於醞釀下一波房市景氣已整裝待發。

楊長達分析指出,今年1~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達11.2萬棟,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約9%,今年有機會回升到29萬棟,惟年底選舉可能對逐漸增溫的買氣增添變數。

戴德梁行分析,從27萬棟到回復33萬棟的十年均量,要逼出這6萬棟的年度買盤,建商除需面對量與價的天人交戰外,還需突破兩次重大選舉的市場衝擊,黎明前的黑暗期考驗著建商的應變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