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56

市場垃圾菜當火鍋料 韓濟小火鍋承認了

#地方 #韓濟小火鍋 #垃圾菜 #小火鍋

記者翁浩然、莊琇閔/台北報導

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昨驚傳有餐飲業者撿拾有機垃圾區蔬菜,製成餐點,北市衛生局稽查3家業者,其中「韓濟小火鍋」已坦承使用,將開罰6萬元,另有業者拿不出蔬菜購買憑證,或未在場營業,衛生局將進一步追蹤稽查。

昨天傳出餐飲業者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撿拾垃圾區蔬菜,製成餐點,衛生局昨稽查「韓濟小火鍋」,業者坦承使用「垃圾菜」。 圖/衛生局提供

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若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並開罰,消保官會主動通知業者,了解消費者賠償問題。民眾若有到店家消費,可留下用餐事證,屆時向業者求償。

媒體昨報導,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裡,菜販不要的菜葉殘體都會丟棄於有機垃圾區,有餐飲業者為了省錢,每天早上撿拾「垃圾菜」烹煮販售,還有攤販做起無本生意販售,甚至清潔人員還會協助撿菜。

衛生局指出,昨稽查傳出撿拾廢棄蔬菜的3家業者,包含北市漢口街的「韓濟小火鍋」(商業登記:韓濟小吃店)、市民大道的「八麵玲瓏」(商業登記:喜悅來食坊)及富民路1家流動攤販。

衛生局表示,韓濟小吃店坦承使用廢棄蔬菜,現場已先封存1箱廢棄蔬菜,喜悅來食坊無法提具蔬菜購買憑證,已約談業者到案說明,另1家流動攤販稽查時未在場營業,將持續追蹤稽查。

韓濟小吃店昨受訪時不願多談,只表示不清楚,一切以衛生局公告內容為主,喜悅來食坊電話則未接通。記者查詢經濟部網站商業登記資料發現,韓濟小吃店、喜悅來食坊負責人竟然同名同姓,疑同一人。

衛生局昨稽查,也發現2家業者都有食品衛生缺失,包含冷凍冰箱、爐台及地板不潔、廚房凌亂、調味醬料罐髒汙且置於地面等,若限期未改善將開罰。

市場處表示,已要求農產公司加強管理垃圾集中場所,阻止及勸導人員勿撿拾丟棄菜葉,若未改善則依約處罰5萬元。為更有效防止民眾撿拾剩菜,北農員工將排班於現場監看及管理,強力要求清潔公司不允許民眾撿拾,現場將豎立告示牌,不得入內撿拾剩菜,並加裝錄影監視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