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4

紓解交通 台74線可望增3匝道

#匝道 #台74線 #快速道路 #台中 #交通

中國時報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台74線快速道路串連大台中,提升交通便利性,但在太平、大里地區卻因缺乏完整匝道,造成民眾往來必須繞路、相當不便。立委何欣純爭取增設草湖、十九甲及六順橋3處匝道,27日舉辦說明會,其中草湖匝道已獲中央核定補助,六順橋匝道下月將進行審查。

草湖匝道 2021年完工

何欣純表示,太平、大里及東區近年人口增加快速,當初74號線興建時的規畫已不符需求,尤其從太平至德芳南路約6公里都無匝道進入快速道路,駕駛必須繞路2公里從太平匝道進入,相當不便;從霧峰往大里也有長達6公里沒有出口匝道,為方便民眾,爭取增設六順橋、十九甲匝道。

台74線快速道路增設3匝道案,相關單位召開說明會,地方民代及里長到場關切(林欣儀攝)

相關建設案已陸續送中央審查,台中市交通局副局長馮輝昇說,將於草湖地區增設南北雙向匝道,此案已通過中央審查、目前修正中,預計2021年可完工。至於六順橋已通過可行性評估、將於下月審議,而十九甲匝道預定今年完成可行性評估,2案盼在2022年完工通車。

六順橋匝道 徵收困難

包括東南區、大里區及太平區多名市議員都到場關切,市議員鄭功進、邱素貞強調,六順橋應同步增設出、入口匝道,許多不熟悉路況的民眾不知道在中山路要下匝道,一錯過就得多走6公里到德芳南路才能下74線,相當不便,建議六順橋旁也應增設出口匝道。

馮輝昇強調,六順橋設計為上、下匝道皆有,但因周邊為房屋密集區,徵收難度高,決定先從難度較低的入口匝道先設置,未來會持續協調可行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