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1

2月景氣轉好 綠燈亮了

#政策 #國發會 #景氣燈號

聯合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綠燈亮了。國發會昨天發布二月分景氣綜合判斷分數為廿四分,較上月增加四分,景氣燈號由代表「轉向低迷」的黃藍燈轉為「景氣穩定」綠燈。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景氣是在穩定復甦狀況下往前進。

二月景氣同時指標持續上升,但領先指標呈微幅下跌。吳明蕙表示,景氣領先指標不僅要上升,且上升走勢要維持夠久,但目前都沒有看到,顯示景氣成長動能仍不夠強勁。

國發會昨天發布二月分景氣綜合判斷分數,較1月增加。(圖/聯合新聞網)

在景氣對策信號九項構成項目中,國發會表示,二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分數增加四分,主要是工業生產指數由藍燈轉綠燈,分數大增二分;海關出口、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以及製造業銷售量等則各增加一分。不過,股價指數由黃紅燈轉呈綠燈,分數減少一分;其餘四項燈號不變。

吳明蕙表示,全球景氣穩步擴張,國外需求持續成長,加以新興科技應用帶動,可望支撐我國出口。

內需方面,吳明蕙表示,半導體領導廠商持續在國內擴大新世代先進製程投資,加以政府積極改善投資環境,擴大啟動前瞻基礎建設及推動各項產業創新計畫,將有助於挹注民間投資動能。

「國內景氣仍處溫和成長中,」她表示,隨就業市場持續改善,薪資穩定成長,有助民間消費,根據各主要機構最新預測,今年國內經濟可望延續去年成長動能。

二月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一○一點一七,較上月下降百分之零點一三,已呈連續二個月下降。在領先指標七個構成項目中,外銷訂單指數、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實質貨幣總計數M1B、以及股價指數等四項則較上月下降。

吳明蕙分析,二月分向來為製造業傳統淡季,外銷訂單成長不理想;而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則是採廠商對當月及未來六個月景氣看法綜合判斷,其中廠商對於當月的景氣看法比較沒那麼樂觀,很有可能是受到二月分工作天數減少影響。至於台股因基期已墊高,成長力道難以維持那麼強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