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6

專家預測FII上海掛牌後 台灣鴻海將面臨...

#理財 #FII #示警 #專家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戶聯網(FII)將於上海A股掛牌,不少小股東為參與申購抽籤擠破頭,外傳中韱率不到萬分之3,可見熱門程度,而財訊董事長謝金河卻看衰後勢認為,「郭董顧得了新竉,顧不了舊愛,三千寵愛集於FII,最近鴻家軍股票表現都欠佳,若外資續賣不停歇,台灣鴻海本益比可能繼續打折。」
 
謝金河昨天在臉書上以「投資郭董公司,不一定穩賺!」為題發文,指出FII上市後蜜月行情,可以期待,不過相較於FII的熱度,郭董企業最近股價的表現都偏冷。一是外資在鴻海的賣超仍未停歇,尤其23日外資單日賣超逾2萬張,股價跌回90元左右。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戶聯網(FII)將於上海A股掛牌,不少小股東為參與申購抽籤擠破頭,此為示意圖。(圖/好房資料中心)
未來將開放陸客投資股市,Sway在臉書上表示支持,且認為此舉必讓房地產業者叫苦連天。(圖/好房資料中心)
 
謝金河看衰鴻海後勢。圖/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看衰鴻海後勢。圖/謝金河臉書
 
他分析,理論上鴻海仍是FII最大股東,FII上市後鴻海是最大贏家,但結果反應為外資不停地賣,股價疲軟無力,似乎預告FII在掛牌後,FII可能才是郭董旗下的王牌核心,台灣鴻海可能淪為投資控股公司,本益比可能繼續打折。
 
再來,他表示,郭董擅長財務規劃,不斷拆解公司,但顧得了新竉,顧不了舊愛,現在集三千寵愛於FII,導致最近很多鴻家軍股票表現都欠佳,像是最早掛牌香港的富智康從27.7港元,這幾天跌至1.74港元;去年在香港來勢洶洶的FIH,最近從7.38跌到3.98港元,災情都不輕。
 
最後他認為,假如這是慣性定律,那麼FII蜜月行情结束,可能是一個賣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