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

3大行業景氣 上月同步反轉下滑

#理財 #景氣 #反轉 #下滑 #行業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26日公布2月3大行業景氣氣候測驗點同步下滑,台經院也示警,中美貿易戰後續發展會是一大變數,對台灣相關廠商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至於在投資方面,台股和風險性債等都可能受衝擊。

2月景氣氣候測驗點中,製造業由上揚轉為下跌,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主要反映春節季節因素,所以不必太過憂慮;服務業結束連續2個月上升後轉為下滑,則是受到金融市場波動、美股下跌的影響;營建業結束先前連續3個月走升,則是因2月工作天數較少及在建工程耽誤所致。

營業氣候測驗點。圖/中時電子報營業氣候測驗點。圖/中時電子報

台經院指出,2月工作天數減少、品牌新機銷售不如預期,使得製造業廠商對景氣看法轉為保守,但受惠於全球景氣復甦、庫存調整結束、虛擬挖礦商機加持,有些製造業廠商對於未來半年景氣仍維持樂觀。

據台經院調查各行業發現,「2月轉壞,但未來半年較2月看好」的產業有塑橡膠原料、非金屬礦物、水泥及其製品、電力機械、電力機械器材製造、電線電纜、家用電器、通信機械器材、運輸工具業、汽車零件、育樂用品業、銀行業和保險業。

但孫明德也表示,該結果是中美貿易大戰前調查結果,未來須持續觀察中美貿易戰影響,尤其是大陸的反制行動。

他強調,中美貿易戰對台灣產業影響大,主要是標的都是針對台灣產業「要害」,貿易戰對台灣汽車電子業、電子零組件業,都將產生直接、間接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