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6

台股活水來了 上市櫃總股息衝1.5兆

#多空 #政策 #利息股 #台積電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股利政策陸續出籠,股息股利蓄勢待「發」,台積電今年將配發2,074億元現金,台塑化、台化也將分別發放600億元、410億元,在股息水準再掀高潮下,台股今年總股息將挑戰1.5兆元的新高紀錄。

儘管中美貿易戰啟動,資本市場隨之動盪,但當前全球的景氣穩定復甦,帶動企業的獲利上揚,若今年上市櫃公司發放的現金股息大幅成長,可望啟動台股新一波資金行情。

經濟日報提供經濟日報提供

國內1,600多家上市櫃公司中,截至昨(24)日為止,已有七、八百家公司宣布最新股息股利,總共將配發8,045億元現金。

根據法人圈預估,等到上市櫃公司的股利政策全數出爐之後,今年總現金股息將有機會上看1.5兆元,締造台股史上新高。

在已公布股利政策的上市櫃公司中,以台積電擬配發每股現金股息8元,股息合計2,074.43億元,奪下「現金王」寶座,台塑化600.14億元、台化410.28億元,股息配發也都不遑多讓,名列二、三。

另中華電、台塑、統一超等也將分別配發372.04億元、362.84億元、259.9億元現金股息,顯示去年營運獲利豐厚;其他現金股息發放逾百億元的公司,還包括台達電、遠傳、華碩、南亞科、和碩。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若以當前上市櫃公司的現金股息、股本交互計算,今年台股發放的現金股息總額,將可望突破去年的1兆2,733億元,創下史上新高,今年上兆股息的潛在資金潮,將為台股強大的動能後盾。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則認為,即將在今年年中除權息上市櫃龍頭公司,其後續的填權息進展如何,將是台股今年除權除息行情能否發酵的重要關鍵。預期大盤指數在高配息環境下,由於市場後續的資金動能依然充沛,低接買盤可望踴躍,指數下檔風險也相對有限,隨著近期全球股市震盪回檔,台股大盤若有拉回修正,將成投資人逢低買進良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