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

3大產業走弱 台經院:明年有解

#理財 #景氣動向 #營業氣候 #下滑 #景氣 #買氣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公布10月景氣動向調查,國內3大產業包括製造、服務、營建業等指數皆走弱,營業氣候測驗點皆呈現下滑趨勢;台經院解讀,這說明了景氣復甦趨緩的現況,預計最快要到2015年第1季才有機會化解目前趨緩的僵局。

國內3大產業包括製造、服務、營建業等指數10月皆走弱,台經院預估最快要到2015年第1季才有機會化解。(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大安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國際經濟自今年第3季起已出現轉變,包括日本的消費稅、歐洲的通縮等,讓國際經濟從高峰開始趨緩 ;他指出美國經濟表現目前是一枝獨秀,只要歐洲、日本經濟能獲改善,台灣景氣趨緩的僵局預計會持續至明年第1季,之後就有機會改善。

反觀,國際景氣出現反轉、甚至下滑,孫明德認為,將可能衝擊到明年上半年台灣的經濟表現,但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維持3%應該不成問題。

台經院公布10月製造業、服務業以及營建業的營業氣候測驗點,分別為為95.75、95.02以及92點,較9月分別下滑4.13、1.37以及3.71點。

台經院產業資料庫副研究員劉佩真則看淡房市,預估營建業指數今年底前,就可能進一步下探、觸及90點關卡;劉佩真分析,主要是不動產受選舉氣氛影響,民眾看屋意願低落,加上金管會預計2015年起提高銀行不動產授信提存準備金比率至1.5%,都是短期房市買氣平淡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