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8

盼不到房市春燕?中原地產先拆招熄燈

#多空 #租售 #中原地產 #房仲 #房地合一 #選舉 #交易量 #西門町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由於選舉及房地合一即將上路等因素,讓市場氣氛轉為觀望,交易量不如預期,更有房仲業者直言,今年1到10月六都都會區的交易量,是繼2001年政黨交替後的新低,房市表現恐怕得撐過年底選舉,才會逐漸明朗化。或許就是因為時機歹歹,讓來自香港的中原地產撤了位在西門町的據點,房產專家張欣民就說,可見景氣多寒。
 
中原地產位在西門町的據點,已經悄然歇業。(房產專家張欣民拍攝)
 
中原地產(翻攝自張欣民臉書)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的統計調查,10月全台六大都會區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表現漲跌互見,呈現北冷、中南溫的態勢。不過整體交易量仍較去年同期少了20.6%,由此可見,作為928檔期觀測點的10月買氣相較於去年有明顯衰退。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根據以往經驗,10月已經進入了房市旺季,但今年買氣明顯遲緩,買方市場走勢保守。另外,再觀察今年1到10月六都的交易量,買氣已衰退到2001年政黨輪替、總統大選後的近12年新低,想見到房市買氣回溫,恐怕得等到選舉後,才會逐漸復甦。
 
除了選舉,房市政策的改革也是影響房市的因素之一。不過,黃舒衛認為,儘管選舉活動導致房市短期出現盤整、觀望的氣氛,但在房地合一稅改大方向定調後,不確定的利空因素便會逐漸消失。
 
中原地產(翻攝自張欣民臉書)
 
儘管業者有信心認為,目前處於「低潮期」的房市可望翻身,不過,可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時間及成本等待房市春燕來臨。像是據點遍即在港、奧、台及大陸的中原地產,位於鬧區西門町的店頭,最近已經悄然撤下招牌,房產專家張欣民對此表示,可見景氣有多冷,又見一個在拆招牌了。
 
中原地產在西門町的店面,地理位置相當佳,就在捷運出口上來的地方,靠近漢中派出所。
 
中原地產(翻攝自張欣民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