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29

房所比降到10倍別想了! 專家:短期跌3成不可能

#多空 #房價所得比 #倪子仁 #田大權 #打房 #選舉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選舉因素加上政府打房,房市吹冷風但就是不見台北市的房價下跌,買一間房仍要14年不吃不喝,預售屋均價更來到每坪93.8萬元。房產專家倪子仁和田大權認為,台北市的房價所得要降到10倍以下,或是短期內大跌3成幾乎是不用想的事情;至於精華地段的屋主可能因為沒有資金壓力,能對抗不景氣的寒冬,所以尚未見到預期的拋售潮。
 
房產專家認為,台北市的房價不太可能在短期內下跌三成,且精華地段的屋主恐怕也不急著要拋售房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象山站,信義區豪宅群聚照,信義路五段街景,豪宅群聚照,左起台北信義,寶徠花園廣場,冠德遠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最新的房價所得比為14.25倍,尚未達到行政院長江宜樺所提出「10倍以下」的目標,但好房網調研中心執行長倪子仁認為,台北市的房價所得比要降到10倍以下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若以新屋而言,即使夫妻月薪都在4萬元左右的家庭,也需要30幾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而且在短期3到5年內也看不到房價下跌3成。
 
而根據房產雜誌的統計,台北市的預售屋均價來到了每坪93.8萬元,房產專家田大權表示,即使市場氣氛不樂觀,部分屋主可能並沒有那麼急著要賣屋。田大權分析,目前因為房市前景不明,購屋族都抱持觀望的態度,但對於精華地段的屋主而言,可能因為房貸繳完了,或沒有資金壓力,所以有能力對抗不景氣,也就不會出現預期的拋售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