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3

月薪5萬仍住不進台北市 專家:買房先求有再求好

#租售 #換屋 #中產階級 #房價所得比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相隔25年,無殼蝸牛再度出聲爭取居住權、向高房價宣戰。但買不起房的不只小資族,打拚10多年、月薪5萬元的高中老師也無法負擔台北市的房子。但大台北地區其實不乏相對低價的蛋白區,房產專家張欣民也鼓勵民眾,買房不太可能一次就順利到位,要「先求有再求好、從遠換到近、從小換到大、從舊換到新」
 
房產專家張欣民也鼓勵民眾,買房不太可能一次就順利到位,要先求有再求好,一步一步慢慢達成目標。(好房資料中心)
購屋換屋成家(大刊頭)
 
在台北市高中任教的英文老師羅逸楓,教學資歷已有10年,即使月收入5萬元,和太太一起打拚10多年的總收入仍無法負擔台北市的高房價。他向中天新聞表示,以台北市區而言,價位大都在1千5百萬到2千萬之間,2到3成的頭期款就需要4、5百萬,每月房貸也高達4、5萬,月薪幾乎都要拿來付房貸。
 
按照居住需求的支撐力道和高不可攀的房價,即使是中產階級也未必第一次就買進台北市,房產專家張欣民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建議民眾,買房要「先求有再求好、從遠換到近、從小換到大、從舊換到新」。工作初期或許只能買在郊區,但隨著經濟能力的提升,就能慢慢朝市中心或工作地點邁進;「從小換到大、從舊換到新」所影射的則是「買房不可能一次到位」,首購族可以先挑小宅或中古屋,等所得增加或舊房子增值後,再考慮朝自己目標更進一步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的數據顯示,紅樹林站、台北橋站、迴龍站、永安市場站的新成屋均價在每坪35.4到59.1萬之間,首購族不妨先從相對低價的區域下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