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6

台北房價50年漲266倍 誰受得了!

#多空 #租售 #房價 #買房 #房價所得比 #房貸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講房價飆漲可能已經無感,但如果告訴你這50年來,台北房價漲了266倍,真的會讓人非常驚訝!當然以前薪資水平不能跟現在比,但,國民所得也僅成長了87倍,也難怪大家要喊買房好難。

台北市房價50年來大漲了266倍,國民所得成長速度遠遠不及(好房資料中心)

房價難跌 危險險步(大刊頭)

工商時報報導政大地政博士,也是宏大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漲卓輝華所完成的最新研究報告《台灣房市50年回顧與前瞻》指出,台灣房價50年來歷經5次高峰,而第5次就落在去(2013)年,現在則是進入了第5波高峰期的尾聲。

報告同時指出,台北市房價50年來飆漲了266倍,來到目前每坪85.5萬元的水平,不過,國民所得的成長水平卻遠不及房價飆漲速度,僅成長了87倍,來到現在的2萬1586美元。

根據營建署公布今(2014)年第1季台北市房價所得比為14.6,已比上一季的15.01稍降,不過,家庭房貸負擔占比仍超過6成,是一般小家庭難以承受之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