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25

房價崩跌已有徵兆? 海嘯後大安區首次價跌

#大安區 #房價 #政策 #金融海嘯 #淡水 #租售 #預售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房仲業15日公布今年第2季六大都會區房地產中古屋成交行情與各大行政區漲跌排行,根據資料顯示,今年第2季與去年同期比較,台北市大安區的房價,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首次下跌,今年第2季每坪為90萬,去年同期每坪為92.1萬,全年跌幅達2.28%,讓人聯想房市是否開始有反轉的跡象。
 
大安區的豪宅房價下跌,全年跌幅了2.28%。(好房資料中心)
 
5雖然位在台北市精華的大安區,巷弄內仍舊寬敞,綠樹林蔭。
 
大安區在六大都會行政區中,房價跌幅排第三名,房仲業者表示,大安區在這之中是最精華的蛋黃區,以往都是房市景氣上揚的指標,正常來說應該會先漲後跌,如今房地產是否開始反轉,仍待觀察。
 
有業者認為,通常房市反轉向下,蛋黃區不會先下跌,造成大安區房價下跌的原因,應該單純跟政府打豪宅的政策有關,導致整個成交量的萎縮,使區域內的平均成交價拉低。因此只能解讀為金字塔頂端的族群,開始產生觀望的心態,並不足以證明整個房市有崩跌的情況。
 
新北市方面,淡水區一年來房價下跌達5.56%,是全台年度同期比較跌幅最多的地區,而淡水歷年來的房價走勢也是漲得快、跌得也快。專家說明,因淡水房屋的品質多半參差不齊、落差大,有新成屋時,房市熱絡、漲幅就相對高,但房市交易冷的時候,跌幅也會來得較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