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74

買房不用等到天崩地裂…專家:明年6月前是好時機

#多空 #政策 #汪潔民 #田大權 #買房 #進場時間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囤房稅開徵、房地合一稅則蓄勢待發,一連串的房市措施,讓市場觀望氣氛更為濃厚,交易量不斷萎縮,不過,永慶房屋最新趨勢報告顯示,有超過5成看跌第4季房價,37%民眾認為未來半年是進場的好時機,比起上季大增10%,有專家認為農曆年開始到明年6月就是買房的好時機。

財經名嘴汪潔民在JET綜合台《命運好好玩》分析,以全球經濟來看明後年經濟會漸漸轉好,現在正好處在利率要往上漲的轉折點,因此最好的買房時機就是「農曆年後到明年6月」。一旦美國升息,全球經濟開始繁榮「那個錢比它印鈔票更兇猛」。政府已無法控制房價,不買還會繼續漲。

汪潔民認為明後年國際經濟會比今年好,房價不可能會跌(翻攝YouTube)汪潔民認為農曆年到明年6月是進場好時機(翻攝YouTube)

房產專家田大權也在節目中表示,現在股市衝上9000點,如果股市上萬點,「除非在股市沒有賺到錢,如果你在股市賺了2千萬,你要幹嘛?」「買房子阿」,這樣房價會掉嗎?他認為,如果當政者有膽識,就不要光喊2年掉3成,不如幫年輕人薪資加3成還比較實際。買房不要期待等到「天崩地裂」時才買,真有那個時候,你也不敢買了,政府打房到現在「房價有掉嗎?」還要等到甚麼時候?田大權說。

財政部長張盛和則在蘋果日報表示,房價下跌是大家的期望,不過房地合一課稅與房市下跌無關,而是賦稅制度公平性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