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09

台北房租連年漲 以租代買真的划算?

#租售 #田大權 #房租 #房價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北住宅租金連續9年上漲,專家認為,屋主惜售先出租,以及買方先租屋等房價下跌的觀念,成為支撐租屋市場的力道,也是房租連續上漲的主因。
 
台北主計處公布最新統計顯示,台北市住宅租金連續9年攀升,10年租金漲幅達5.6%,已攀升至101.24點,飆破歷史新高。 好房網TV主持人田大權認為,由於打房使得手中有空屋的屋主寧願把房子出租,也不願意出售。在市場面部分因為房價持續下跌,造成買方對市場形成觀望心態,以租代買持續看壞房市,也因為先租屋等房價下跌的觀念,成為支撐租屋市場的力道,造成租金價格能夠不跌反漲。
 
台北住宅租金連續9年上漲。(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廣告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田大權指出,稅賦轉嫁也是原因之一,由於房屋稅與地價稅雙漲,房東為了要平衡增加的稅金,因此將賦稅壓力轉嫁到消費者身上,也成為房東漲租的理由。
 
田大權表示,現在資金投資報酬率最低也有2.64%,銀行定存才1.04%,加上房市低迷,租金上漲是有原因的,而有人鼓勵以租代買的時候,「何曾為租屋的年輕人算過這幾年上漲的房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