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86

5大重劃區選後標售 「4大重點」測出房市溫度

#多空 #政策 #重劃區 #抵費地 #房市 #標售 #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房市進入寒冬,民眾買氣觀望,建商獵地、推案也趨於保守,不過在選後可望回溫。根據調查,選舉後和明年,北台灣有6大重劃區進入開發階段,其中5大重劃區抵費地將進行標售戰,專家認為,標售結果將是房市多空的重要指標。
 
二重疏洪道兩側市地重劃區。(截自新北市政府施政成果網)
 
根據房產雜誌統計,選後至明年預計會有417.24公頃(約126萬多坪)的土地釋出市場,而5處抵費地的公辦重劃區標售,全部都集中在新北市和桃園地區。其中三重區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71.08公頃已公告標售,並預計於12月1日開標,還有八里區「台北港特定區」,與年底前完工的「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以及桃園市的「經國重劃區」與「中路重劃區」。
 
房產雜誌經理何世昌分析,大選結束後,各公辦重劃區抵費地招標的過程與結果,將代表不動產業者的信心與對未來房市看法,其中還有4個重點值得進一步觀察。首先,要注意抵費地脫標價是否會創新高。若花高價標地,必定是看好未來房市才敢追價,若態度保守,投標價格就不會高出底價太多。
 
其次,抵費地脫標價創新高,要注意有沒有帶動周邊新建案價格上漲。若創下新高但房價沒漲,就顯示市場買氣不佳。此外,投標家數的多寡,相對反映業者的意願高低。若投標單普遍偏少,除了可能是底價偏高外,也可能代表業者看法可能沒那麼樂觀,拓展新案源的意願不高。
 
最後,從桃園經國與中路2大重劃區能吸引多少大台北建商競標,也能判斷桃園房市的好壞。何世昌表示,若競標家數越多,代表市場仍看好桃園房市,若桃園升格加上機場捷運將通車都無法產生吸引力,則透露出桃園房市可能走軟的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