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00

政府領頭炒房疑慮再起?二重疏洪道重劃區下月標售

#多空 #地方 #二重疏洪道 #二捷二快 #抵費地 #台北大學城 #林口新市鎮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即將標售二重疏洪道兩側的市地重劃區,平均每坪底價93.7萬元。房仲業者表示,此區有「北縣第一圈」、「二捷二快」和河岸景觀等優勢,預估將有產生一定程度的標售熱潮。而房地產專家張欣民則認為,這次的標售案可能會創下三重區土地成交價的新高,繼而帶動周邊房價的調漲,產生「政府炒房」的論調,類似過去政府引領建商開發台北大學城和林口新市鎮後導致房價的提升。
 
新北市政府即將於12月初標售二重疏洪道兩側的市地重劃區,共計55筆土地。(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將於12月1日標售二重疏洪道兩側的市地重劃區,總計有55筆抵費地。房仲業者曾敬德向中央社表示,二重疏洪道兩側的市地重劃區地處台北市外圍第一圈,鄰近機場捷運、捷運新莊線,以及台64線、環河快速道路,擁有「二捷二快」的交通機能,加上大台北都會公園、水漾幸福公園的景觀,應該能有一定的標售熱度。
 
房產專家張欣民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分析,這次的標售案有望創下三重地區土地成交行情的新高,某種程度上可能也會拉抬周邊房價、或是未來預售案的價格,有種「政府帶頭拉高房價」的意味。張欣民也舉例,過去蘇貞昌擔任台北縣縣長期間,也曾招攬建商購買台北大學城和林口新市鎮的抵費地,並提供最高1.5倍的容積獎勵,加速開發的結果也造成房地產的價格被炒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