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7

垃圾不轉運 綠美化千坪公園

#地方 #垃圾 #綠化 #公園 #房價 #永和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家家戶戶都會有垃圾,但千萬不要在我家旁!」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升格後,撤除遷移22處垃圾轉運站,規畫成7000多坪的運動公園、人行步道設施,附近民眾笑說:「惡臭沒了、公園多了,房價也漲了!」

新北市升格後,環保局撤除遷移22處垃圾轉運站,規畫成7000多坪的運動公園、人行步道設施,原本的嫌惡設施變成休閒好去處。

劉和然指出,隨著垃圾隨袋徵收政策上路後,全市垃圾量從每日2500公噸降到1300公噸,接著就是著手「垃圾不轉運」,撤除各地垃圾轉運站。因此,環保局2011年5月起,改造全市22處轉運站,包括歸還地主、綠美化公園、資源回收場、停車場及改變轉運模式等,釋出7656坪綠地空間。

以占地727坪的永和垃圾轉運站為例,轉型成為運動公園後,不僅改善排水不良問題,更增加壁球場、籃球場、足球場等設施,打造500多公尺的兒童自行車道,對人口密度最高的永和居民而言,可說是一大福音。

環保局簡任技正程大維指出,占地2300多坪三重轉運站,位在德厚、五谷、中興里交界,過去每天進出超過150車次的垃圾車,如今遷移後,噪音、惡臭消失了,空地也變成公園、自行車道,成為最好的休閒去處。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升格後,6000多位清潔隊員回歸環保局,全市環境乾淨的責任,從29鄉鎮市回到環保局,垃圾收運、消毒、撕小廣告、除草等工作看似簡單,卻因體制轉換,著實花費不少工夫。環保局都在做民眾看不到,卻是最重要的事情,包括改善空地空屋1578處、清除6095處髒亂點、拆除373萬6016張違規廣告、完成1萬1266座公廁分級標示;另將500處髒亂點改造成小花園,面積廣達上萬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