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04

山豬窟變公園 回饋金照發引質疑

#地方 #台北 #山豬窟垃圾掩埋場 #公園 #回饋金 #垃圾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北市山豬窟垃圾掩埋場自民國100年即不再收取垃圾,去年中更變身為公園,成為北市港湖地區後花園。但山豬窟掩埋場廢除後,市府仍照發當地每年1350萬元回饋金,引發合理性問題。

北市山豬窟垃圾掩埋場去年變身為公園,成為北市港湖地區後花園。(擷取自台北市政府秘書處

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山豬窟掩埋場雖闢設生態公園,下方仍有部分垃圾未清運,該用地也是未來天然災害廢棄物儲備空間,仍有回饋必要。

落實垃圾零掩埋政策,北市府投入2億餘元,以工程技術與植生綠化等方式,將山豬窟掩埋場復育為山水綠生態公園。

掩埋場功能不再,北市府至今仍堅持發放給在地舊莊、中研與九如里,每年1350萬元掩埋場回饋金,發放目的讓人質疑。

議員王鴻薇表示,「北市垃圾衛生掩埋場回饋地方自制條例」規定,回饋期間自掩埋場開始進場掩埋日起,至封閉日為止,像福德坑垃圾掩埋場停用後,即取消回饋,山豬窟掩埋場100年起即不再掩埋,回饋續發公平性有虧欠。

還有不願具名的議員說,掩埋場空間打折,回饋金規模也應適度調整才合理。

不過,議員阮昭雄表示,公園雖闢設完成,但還是有垃圾,清理過程也造成地方負擔,回饋應從寬,環保局應趕緊把垃圾清理掉,這樣問題就沒有了。

舊莊里里長張瑞芳表示,地方承受垃圾數十年,公園才剛開好,還有9公頃土地在倒灰渣,若現在取消回饋不太公道。她說,垃圾堆放範圍縮小,可依比率減少回饋,但要先和地方溝通。

吳盛忠表示,雖然山豬窟掩埋場7成已變綠地,但該處還是「台北市最後的救命地」,若遇到天然災害製造大量災害垃圾,還是要先堆這裏,回饋不會輕易取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