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1

住宅區開酒店每坪回饋8萬 柯駁斥大彎北繳6萬就哀哀叫

#地方 #酒店 #回饋金

中國時報 記者吳堂靖/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9日舉行公共安全督導會報,都發局報告中山區條通地區營業場所,違法在第三種住宅區開設飲酒店,若要就地合法,依法每坪需繳8萬元的回饋金。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表示,大彎北每坪繳6萬元就哀哀叫了,認為法令難以執行,要求重新檢討。

都發局報告指出,依照「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第三、四種商業區均可作為酒店、飲酒店或旅館,但第三種住宅區調整為第三種商業區部分,如欲做為商業區使用,需繳納回饋金,回饋金繳納試算每坪約8萬元,目前約有32處須變更,已全數發函通知改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時電子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台北馬拉松活動,會後受訪時表示,他會延續過去基礎及雙方的「5個互相」。(黃世麒攝)

對此,柯文哲不滿質問,訂這個麼嚴格有辦法執行嗎?他指出,「中山區大彎北段商變住,每坪繳6萬元民眾就哀哀叫了,8萬元怎麼有辦法接受?」

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解釋,條通地區若是有賺錢,繳回饋金對業者沒太大的問題,回饋金部分主要是依照價值換算,若要降低回饋金,需要對台北市全商業區進行通盤檢討。

柯文哲表示,法令一旦公布,就要讓大家能夠執行, 不要訂了又不能執行,就像警察為甚麼會收賄,因為每個人都犯法,可抓可不抓,後來就開始出現貪汙,更當場質問張,「你想清楚,你如果覺得可以,我就強迫你實施!」最後退回提案,要求相關局處從長計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