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9

樹林未設堤外道 民代抨擊沒遠見

#地方 #大漢溪 #新莊鐵路橋 #樹林柑園大橋

中國時報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大漢溪環河道路系統中,從新莊鐵路橋到樹林柑園大橋間的6.36公里路段,迄今堤外道路尚未開通,民代抨擊當初縣府規畫沒有遠見,導致鹿角溪人工溼地竟成為卡住工程的最大關鍵;水利局表示正與第十河川局溝通,希望在防洪與生態間取得平衡。

從新莊鐵路橋到樹林柑園大橋間約6.36公里的第2期大漢溪左岸道路工程,規畫多年年仍未動工,由於堤內的環漢路路幅狹窄、車輛往來頻繁,平均每年發生287件車禍,早已成為民眾口耳相傳的危險道路。

樹林段的大漢溪畔目前還是一片雜草,堤外道路工程迄今仍無動靜。(陳俊雄攝)樹林段的大漢溪畔目前還是一片雜草,堤外道路工程迄今仍無動靜。(陳俊雄攝)

新北市議員陳世榮抨擊,當初縣府規劃鹿角溪人工溼地沒有遠見、也缺乏整體規劃概念,導致人工溼地面積過大,讓堤外道路施工的難度增加,這一段環河道路也因此遲遲無法動工。

他曾質詢堤外便道施工問題,市府答因灘地腹地不足,須水利署疏濬河道增加灘地再施做。但和水利署討論疏濬作業,市府卻又拿溼地當藉口拒絕,令人不解。

市議員當選人蘇泓欽指出,這段大漢溪堤外道路若能開通,將可有效紓解鶯歌前往三重、新莊地區的車流,蘇有仁擔任市議員時不僅就曾經提及,甚至還呼籲市府比照北市做法,及早規劃環河快速道路以分流北二高車潮。

水利局表示,目前工程規劃確實是卡在已被列為國家級的鹿角溪人工溼地上,十河局也對防洪生態提出許多意見,水利局也研擬堤頂高架、灘地施工等多種方案,避免破壞道鹿角溪溼地生態,但由於高架施工經費超過10億元,市府也希望能爭取前瞻計畫補助,早日動工解決樹林、鶯歌地區的交通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