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5

坡地開發徵回饋金 山城南投尋解套

#南投 #回饋金 #山坡地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農委會要求各縣市徵收山坡地開發回饋金,縣議員廖志城認為,南投幾乎全縣都是山坡地,台中榮總埔里分院興建長照大樓都被要繳交1000多萬元的回饋金,對南投縣很不公平,縣長林明溱也表示,希望由議會連署,提案訂自治條例,非營利使用不用徵收回饋金,避免民眾困擾。

廖志城說,依照現在山坡地回饋金徵收辦法,標高100公尺以上的山坡地要開發使用,需要繳交山坡地開發回饋金,但南投全縣幾乎都是山地,要求徵收回饋金對地方造成不少困擾,中榮埔里分院興建長照大樓時申請建照,便被要求繳交山坡地回饋金,且不只是長照大樓用地,而是依據範圍內所有用地都要徵收,金額就要1000多萬元,最後包括農委會各單位協調,才免除徵收。

南投縣議員質疑南投全縣都是山地,連興建農舍都可能要繳山坡地開發回饋金,對縣民很不公平

他說,南投縣包括魚池、信義、仁愛等鄉鎮全都屬山坡地,現在居民興建農舍也要繳交回饋金,對縣民很不公平。

林明溱也說,他前天才接到民眾抱怨興建農用住宅,被要求繳交40萬元回饋金,批評政府搶錢。

他說,縣府已經3年沒有徵收,但農委會發文要求徵收,且回饋金徵收為6%到12%,他認為,興建集合式住宅或大樓做營利使用,才需徵收回饋金,一般農舍或非營利使用就不需徵收。

議長何勝豐也說,山坡地開發回饋金是根據森林法,希望能開發也能作為水土保持經費,但南投縣大多是山地,徵收回饋金對縣民很不公平,他希望由全體議員連署,由縣府提自治條例,非營利使用的農舍不需徵收回饋金,為山坡地回饋金問題解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