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山坡蓋房回饋金 南投縣府將提案免除

#地方 #山坡地 #政策 #蓋房 #回饋金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南投全縣幾乎都是山地,農委會要求縣市政府對山坡地興建房屋都要徵收開發回饋金,才能核發建照,多名縣議員認為是對縣民變相處罰。縣長林明溱說,縣府將提案由議會審議,讓住宅使用免課回饋金,避免擾民。
 
農委會2014年要求各縣市政府徵收山坡地開發回饋金,後來又統一山坡地公告標準,居民興建農舍也要繳交回饋金,讓南投縣民大為不滿,因為南投超過9成4面積都是山地,居民只要蓋房子都要額外多繳數十萬元費用,所得較高的都會區反而不用繳交。
 
山坡蓋房回饋金,南投縣府將提案免除。示意圖/Pixabay
民眾購買景觀宅到底該買靠山還是靠海的?圖/Pixabay
 
縣政府和議會訂「南投縣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自治條例」,將海拔100公尺以上就是山坡地規定刪除,改以坡度作為標準。同時自用單一住宅、農舍及農業設施3類開發案,一律免課回饋金,但因牴觸中央法規難以執行,還遭監察院糾正,縣府只能針對未繳回饋金催繳案件,暫緩移送行政執行署,以免引發更大民怨。
 
林明溱說,為了避免遭監察院糾正,希望縣府提案、議會擔保,按之前通過的山坡地開發回饋自治條例,讓一般住宅免課回饋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