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

基隆釋利多 加速廠商投資

#政策 #山坡地 #回饋金 #市府 #就業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行政院農委會2013年公告開始徵收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基隆市政府原爭取「擋下」,但在2016年仍被迫需依公告進行6%徵收,光大武崙工業區就徵收了3.36億元回饋金,引發廠商不滿。市長林右昌表示,立法院在去年底已通過農委會修法,讓回饋金與水土保持計畫脫勾,免繳回饋金,得以俾利廠商闢建及投資,並增加就業機會。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與產業發展處長林青海(左)30日於市務會議上表示,經過市府向農委會爭取修法後,讓大武崙工業區廠商免繳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大武崙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魏雅庵(右)也一同合影。(基隆市政府提供)基隆市長林右昌(中)與產業發展處長林青海(左)30日於市務會議上表示,經過市府向農委會爭取修法後,讓大武崙工業區廠商免繳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大武崙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魏雅庵(右)也一同合影。(基隆市政府提供)

大武崙工業區解套

大武崙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魏雅庵指出,目前大武崙工業區至少有4家廠商準備進行擴廠,原本每家至少要負擔300萬元以上回饋金,因為這項政策利多,負擔減輕非常多。

基隆市山坡地占95%以上,大武崙工業區自1973年開發,先前廠商需擴建廠房時,都必須繳交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不但影響廠商投資意願,也讓原已經繳交工業區開發金的廠商感到不平,覺得被剝了2層皮。

回饋金與水保脫勾

林右昌30日於市務會議上表示,經過他與立委蔡適應不斷積極向農委會爭取後,終於在去年底通過修法,讓回饋金與水土保持計畫脫勾,俾利廠商進行相關申請程序,據了解,近來大武崙工業區至少已有4家廠商著手展開擴廠。

林右昌指出,大武崙工業區範圍28公頃,平均公告地價2萬元,原需核收乘積6%,回饋金計約3.36億元,修法後,可免收回饋金並降低投資成本,不但增加廠商投資意願,也有利於加速廠商的投資以及擴建,提升產業發展,進而增加基隆市的就業機會。

另外,他還說,修法後也規定,回饋金可依實際開發利用許可面積計算,屬於改建、修建或增加原建築高度的增建行為,以及增建面積以外的土地面積,都免繳交回饋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