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4

2月3日入冬最強寒流報到!周六到下周二最冷

#地方 #冷空氣 #寒流 #氣象 #賴忠瑋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今天天氣和昨天類似,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要特別注意的是,下半天還會再有一波強烈的冷空氣南下,將造成今晚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許多地方降到只剩下11到12度,南部和東南部大約在13到15度。

今天還會有一波強烈的冷空氣南下,晚間到明天清晨將降溫。(圖/聯合新聞網)

他說,今天白天也不算溫暖,北部和東北部約15度,中南部和東南部約20度,加上風速不小又下雨,會更有冷的感覺,要特別注意保暖,今天也要特別注意日夜溫差和南北溫差,往返留意溫度變化。

今天白天台灣主要還是受到東北風和中國南方的水氣影響,持續是比較濕冷的天氣,他說,雖然昨天白天東北風有稍微減弱,感受上好像有稍微回溫,不過今天北方一個冷高壓中心將南下,再增強東北風,也增加冷空氣南下的幅度,會使得風速再變強,溫度也會再往下降。天氣方面,由於雲系位置比較偏北,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容易有短暫陣雨,南部和東部的雲量雖然也偏多,不過比較零散和淺薄,下雨的機率並不高。

接下來要特別注意的,還是周五晚上會報到的寒流,他說,目前許多資料都顯示這波冷空氣強度不容小覷,不僅會冷到骨子裡,而且會冷很久。預估周五下半天起開始降溫,周五晚近在北部和東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0度左右,接下來周六到下周二是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將降到8到9度,南部和東部也只有10到12度,而且溫度曲線還將不是觸底就反彈,而是到谷底後,還維持3到4天。預計下周三起才會逐漸回溫。

而周五這波寒流,目前看起來水氣會比較偏少,中南部可以見到陽光,不過北部和東部則因為是迎風面的關係,仍然將是陰沈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

他說,周五的這波又強又長的寒流,將影響農漁牧業,提醒相關產業要提早做好因應措施。另一方面也會對個人健康帶來不少衝擊,建議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抗寒小細節,例如隨時注意保暖,出入公共場合配戴口罩,勤洗手和多喝水等,另外也要關心家中長輩和小朋友的身體狀況。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仍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較低。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東北部地區有雨,中部以北及東部、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今晚起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明天至周五白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夜晚及清晨北部局部地區易有10至11度左右低溫;周五晚起寒流南下,各地氣溫持續下降;周六至下周二寒流影響,氣溫明顯偏低。

氣象局說,明天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周五至下周二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