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

北台灣濕冷!下周更強冷空氣南下 最低溫13度

#地方 #氣象 #天氣 #冷空氣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天冷空氣比昨天稍強,北台灣白天高溫也大多在19度上下;明天冷空氣微幅減弱,氣溫少許回升,北台灣白天高溫約在20度,沿海空曠地區低溫16、17度,台北市最低溫也在18度左右,整天濕涼,故感覺上仍有點冷,應注意保暖,愈往南受冷空氣的影響愈小。

他說,降雨則主要是迎風面的地形抬升所造成,桃園以北為陰有局部雨;東部、東南部偶有局部雨的機率,天氣稍涼;背風面的中南部則為晴時多雲、白天暖、早晚涼的天氣。下周一清晨桃園以北仍有局部雨的機率,下周一上午至周二上午,天氣有短暫空檔,降雨停歇、氣溫回升。

中央氣象局說,明天至下周一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濕涼。(本報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中央氣象局說,明天至下周一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濕涼。本報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他表示,下周二下午起至周四晨,另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大約比目前這波低2、3度,氣溫下降、北台灣天氣再轉濕冷;台北市低溫約可降至15度,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則降至13度左右,再創入冬以來的新低。北台灣再轉有雨;中南部受到的影響仍較小,晴時多雲、氣溫略降,日夜溫差大。下周四白天起至周五冷空氣逐漸減弱、氣溫逐日回升;東半部、北海岸仍有局部雨,西半部多雲時晴。

中央氣象局說,本周有兩波東北季風,第一波將影響至下周一清晨,下周一白天東北季風稍減弱,但緊接著下周二又另一波較強的東北季風南下影響,此波東北季風持續至下周五。

明天至下周一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濕涼,其他各地早晚也有涼意;清晨低溫在中部以北及宜蘭將下探18、19度,南部及花東約20、21度,白天高溫北台灣只有20至23度上下,中部及花東稍涼,約24至27度,南部較溫暖,約27至29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都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大台北山區及宜蘭整天下雨時間長,中南部地區則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

下周一白天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略回升,中部以北及花東高溫可來到24至27度,較為舒適,南部高溫28、29度;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山區會有一些零星短暫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