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0

聖誕天氣看這!周四冷空氣再襲 跨年恐迎強烈大陸冷氣團

#地方 #吳德榮 #天氣 #氣象 #冷空氣 #氣溫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周四東北季風再度南下,周五聖誕節起晴朗舒適,另注意下周三(30日)迎來入冬最強冷空氣,跨年冷空氣可能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
 
吳德榮說,今晨中層雲系南移,迎風面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仍有低層雲帶來降雨,其他各地雨已停歇。
 
下周四(31日)恐迎來入冬最強冷空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下周四(31日)恐迎來入冬最強冷空氣。聯合報系資料照
 
吳德榮表示,冷空氣略減弱,北台灣最低氣溫略回升,其他各地因有輻射冷卻抵銷,低溫變化不大。截至5時最低氣溫:北部約在14度左右(新北石門區13.9度),中部約15度(嘉義東區14.5度),南部約15度(台南後壁區14.6度),東部約13度(花蓮壽豐鄉13.2度)。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白天為空檔,今晚至明天南海的中層水氣再移入,各地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他表示,氣溫逐日漸升。今日北台灣濕涼微冷,其他地區白天氣溫回升、早晚涼;各區平地氣溫如下:北部15至21度、中部15至26度、南部16至27度、東部14至25度。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四東北季風南下,氣溫略降,冷空氣比上波弱;清晨新竹以北有雨,白天起範圍縮小,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周五西半部晴時多雲,北海岸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六至下周日白天、各地晴時多雲,溫暖舒適早晚涼的天氣。
 
他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周日晚至下周一上午,一小股偏乾的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雲量略增,氣溫微降。北海岸及東半部偶零星降雨;西半部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下周一下午起至下周二各地恢復晴朗穩定、氣溫回升。
 
吳德榮說,最新各國模式皆模擬,下周三(鋒面通過、「入冬最強」的冷空氣開始南下,氣溫遽降,天氣轉冷;下周四氣溫續降。目前各國模擬的強度,大多已有「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但屬期末模擬,各國模式還會如何調整?應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