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9

下周兩波冷氣團報到 迎風面潮濕多雨

#地方 #氣象 #天氣 #冷空氣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下周有兩波冷空氣,天氣明顯變化,下周五、六冷空氣強度最強,有的模擬甚至超過強烈大陸冷氣團。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持續晴朗穩定、白天溫暖,北部高溫28度、中部29度,南部30度左右、東部則在25至27度、早晚偏涼微冷,西半部日夜溫差大、空氣品質亦較差,應注意。

下周有兩波冷空氣報到。(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下周有兩波冷空氣報到。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

他說,下周有兩波冷空氣,第一波較弱、大約在下周日(23日)上午抵達,天氣明顯變化,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轉陰有局部雨;北台灣氣溫下降,天氣轉濕涼微冷,都會區約降至16、17度、空曠地區約15、16度,其他地區雲量增多,氣溫略降。下周二下午至下周三白天,東北風減弱,氣溫略升,天氣有短暫空檔,但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他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第二波大陸高壓強度很強,冷空氣先偏東南再向東流動,台灣在其邊緣。下周三晚起冷空氣逐漸南下,氣溫逐漸下降。下周五、六冷空氣強度達最強,最近幾次的模擬,有時強度僅接近「大陸冷氣團」,有時強度卻超過「強烈大陸冷氣團」,因尚在模式模擬的末期,仍會繼續調整,需再觀察。

而在第二波冷空氣影響期間,台灣大都在高壓邊緣,迎風面將連續數日為潮濕多雨的型態,感覺上會更冷;背風面則天氣穩定、多雲時晴;氣溫也會下降、愈往南受影響愈小。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各地仍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夜晚清晨氣溫仍偏涼,預測在中部以北低溫約16、17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8、19度,白天氣溫在暖陽照射下會明顯升高,高溫和昨天相當類似,預計各地高溫都可來到25、26度以上,中南部地區及台北盆地甚至有機會來到28至30度間,日夜溫差相當大,提醒大家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