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彰縣10大肇事路口 彰市全包辦

#交通 #政策 #地方 #肇事路口 #車禍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道安資訊查詢網公布2020年1到8月車禍案件數,彰化縣10大熱門肇事地點,竟然都被彰化市給包辦了!第1名是曉陽路與中正路2段路口,共21件25人受傷,第2名是曉陽路與中華西路、金馬路口,共20件28人受傷,第3名是中山路與東民、孔門路口,共20件23人受傷。
 
老城遺留問題難改善
 
第4到第10名,依序市是縣137、中興路路口;縱貫公路、中央路路口;光華街、旭光路路口;縱貫公路、建國南路、中正路一段路口;139縣道、金馬路三段;縣道139、三民路、民生路、和平路196巷口;縱貫公路、旭光西路、旭光路路口。
 
彰化縣肇事第一名路口,曉陽路和中正路呈丁字型,機車、汽車要過馬路,轉彎幅度不一,特別容易出狀況。(吳敏菁攝)
 
肇事10大熱點高度集中在彰化市蛋黃區,涵蓋中山路、中正路、金馬路及中華西路等車流量大的路口。警方分析主要肇事原因,主要是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等,不明原因也占了大宗。
 
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長林世明表示,這些易肇事路口的特色都是道路沒有完整對接,以第1名曉陽路和中正路口為例,呈丁字型,但曉陽路斜對口留小巷,又近20公尺才接上南校路,要過馬路的機車、汽車,轉彎幅度不一,容易發生事故,這是彰化市屬歷史老城較困難的地方。
 
環河路口車流常打結
 
第2名曉陽路、中華西路和金馬路三段,交通錯雜交會,停等紅綠燈也特別久,備受詬病。不少市民說,這條路口難改了,增加號誌效果也有限,恐怕只能期待鐵路高架化後,不再有地下道,才能進行整體的體質改善。
 
至於被網友封為「彰化最混亂的路口」,彰化交流道南下匝道匯入台19線及果菜市場環河路口,車流常打結,這次雖沒登上肇事排行榜,縣議員温芝樺則點出,路口太混亂了,環河街往北上匝道路口號誌不連貫,許多車輛搶快亟需改善。
 
彰化縣工務處表示,短期公總局已承諾將對環河街出入口改善。未來中長期,配合大埔截水溝拓寬工程進行細部設計,會整體規畫對接路口,改善亂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