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台南北門 入選2021經典小鎮

#居家 #地方 #平安鹽祭 #南鯤鯓代天府 #北門 #台南市
中國時報記者劉秀芬/台南報導
 
「2020鯤鯓王平安鹽祭」14日起跑,交通部長林佳龍昨上午參加在台南市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參的開幕儀式,他致詞時透露,北門區已入選觀光局2021經典小鎮,將在建設、活動投入更多經費,現場民眾一陣歡呼。
 
林佳龍表示,鯤鯓王平安鹽祭已舉辦17年,活動結合王爺信仰與鹽業文化,對在地觀光、經濟、就業而言,是非常大的亮點,他也支持代天府申請平安鹽祭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
 
台南市「2020鯤鯓王平安鹽祭」14日登場,由南鯤鯓代天府法師完成敕平安鹽後,活動正式展開。(劉秀芬攝)台南市「2020鯤鯓王平安鹽祭」14日登場,由南鯤鯓代天府法師完成敕平安鹽後,活動正式展開。(劉秀芬攝)
 
林佳龍強調,政府推動防疫旅遊、安心旅遊、精緻旅遊,以觀光做火車頭,挑選雲嘉南風景區做示範點,導入更多資源,中央地方合作、政府民間配合,防疫成功後,推廣台灣經驗,期待台灣從防疫大國邁向觀光大國。
 
「2020鯤鯓王平安鹽祭」於14日起一連舉辦兩天,昨一早由南鯤鯓代天府及法師團於北門井仔腳鹽田進行請鹽科儀,井仔腳的天日曬鹽經法師團祈福後,護送至南鯤鯓代天府凌霄寶殿完成請鹽儀式,再由南鯤鯓代天府法師團完成敕平安鹽後,活動正式展開。
 
備受期待的平安鹽福袋贈送活動11點開始發放,10點不到已經有上百人排隊。從新市來的李小姐背著9個月大的兒子,6點多就到南鯤鯓代天府排隊,搶得頭香。樂齡通道的黃媽媽,今年已是第8年參加平安鹽祭,6點多就從嘉義市遠道而來,幸運排第1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