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上萬隻夜蛾幼蟲 吃禿鳳凰木

#居家 #地方 #古坑鄉 #華南國小 #鳳凰木夜蛾 #鳳凰木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古坑鄉華南國小附近民眾採行自然農法,生態愈來愈豐富,連「鳳凰木夜蛾」也大量繁殖,校門口兩棵50年老鳳凰木最近被啃光葉子如枯死一般,估計樹皮爬滿數萬隻幼蟲,民眾以為老樹得病不捨,校方表示它只是沒葉子,還活著。
 
這兩棵50歲以上鳳凰木原本就有鳳凰木夜蛾寄生,今年因沒有颱風,繁殖量爆多,今年5、6月時,兩棵的鳳凰花都盛放,10月以來樹葉漸凋,不到幾天就像枯死,令小朋友感到害怕的是整棵樹都是蟲。
 
雲林縣古坑鄉華南國小校門口兩棵50年鳳凰木。(周麗蘭攝)雲林縣古坑鄉華南國小校門口兩棵50年鳳凰木。(周麗蘭攝)
 
該校教務主任楊惠寧說,小二的班導周老師10月間特地拍影片、帶小朋友近距離觀察,解答鳳凰木夜蛾的變態過程,抓幾隻蟲到教室上課,小朋友看蟲蟲弓著身體蠕動的樣子不再恐懼。
 
楊惠寧說,鳳凰木夜蛾幼蟲對人無害,只是景象很嚇人,幼蟲、蟲糞有時會從天而降。
 
華南國小的老鳳凰木樹型漂亮,是該校的地標,這幾年一直都有鳳凰木夜蛾幼蟲寄生啃食葉子,一年有幾個月是光禿禿的,但老樹生命力仍強韌,畢業前夕的鳳凰花開季節從沒缺席。
 
「鳳凰木夜蛾」幼蟲是吃光鳳凰木葉的元凶。(華南國小提供/周麗蘭雲林傳真)「鳳凰木夜蛾」幼蟲是吃光鳳凰木葉的元凶。(華南國小提供/周麗蘭雲林傳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