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6

華南國小蓋書屋 要幫泰北種咖啡 

#書屋 #公益 #逢甲大學 #華南國小 #地方 #咖啡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

逢甲大學建築系及其校友會、台灣善的力量在2013年發願要在偏鄉蓋一百座小書屋,在富宇建設公司的協助下,第八座小書屋坐落於雲林縣華南國小,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個月後完工啟用。

逢甲大學建築系及其校友會、台灣善的力量在2013年發願要在偏鄉蓋一百座小書屋,在富宇建設公司的協助下,第八座小書屋坐落於雲林縣華南國小,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個月後完工啟用

華南小書屋今天動土,社區居民用辦喜事的心情慶祝,縣議員賴明源、沈銘恭、古坑鄉長黃意玲等人都來參與地方上的大喜事,校長陳清圳表示,小書屋計畫希望透過知識的力量,協助偏鄉及弱勢的小朋友們提昇競爭力,未來華南小書屋將結合在地咖啡產業、文化,並串聯小農市集,讓學校與社區緊密結合。

陳清圳表示,去年他帶領華南、樟湖的學生前往泰北參與由富宇建設贊助的第七座泰北書屋啟動典禮,發現當地近年改種咖啡,但種植技術不佳,未來希望透過雙方書屋的連結,可以協助改善當地的生活品質,這也是華南小書屋的計畫之一。陳清圳表示,華南國小認購500磅泰北當地的咖啡豆,將透過義賣挹注書屋系統,讓學校的醫療、弱勢家庭得以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