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4

陸客回來了 日媒:北京對台政策調整

#中國旅客 #日經新聞 #台灣 #北京 #地方

記者鍾詠翔╱即時報導

日經新聞報導,最新數據顯示,陸客已逐漸重返台灣。截至去年11月,陸客人數連四個月回升,顯露北京對台政策可能改變的跡象,原因可能是北京發現限制陸客來台未達預期效果,南韓等國赴台觀光客人數也開始增加。

2016-2017年訪台觀光客人次增減幅(單位:%)深藍色線段為南韓旅客紅色為整體外籍旅客淺藍色為陸客資料(來源:台灣觀光局、日經新聞)

台灣觀光局的數據顯示,去年8月陸客人數16個月來首度出現成長,為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以來首見,且去年10月、11月的增幅都超過20%。2016年5月蔡英文上台後,北京開始限制赴台旅遊人數,原本企圖藉由限制陸客人數,向民進黨施壓。

在馬英九政府八年執政期間,陸客人數一口氣擴大十倍以上,2015年衝高至420萬人次左右,占觀光客總人數的比率約40%,但蔡英文掌權後,陸客人數大幅下滑。

然而,日經新聞報導,來自其他國家的觀光客意外增加,減緩了陸客不來的衝擊力道,台灣觀光客人數僅略微下滑。值得一提的是,南韓觀光客人數大幅成長,2016年來台人次較一年前躍增34%,逼近90萬人,2017年人數仍持續成長。

許多人認為,北京不滿南韓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THAAD)而祭出報復手段,令南韓民眾心生恐懼,促使更多南韓民眾選擇赴台灣旅遊。

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來台旅遊的人數也出現增加。為減輕台灣對中國的依賴,蔡政府積極向東南亞觀光客招手,對東南亞國家觀光客提出免簽證30天的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