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63

陸客不來日韓補位 高檔飯店成投資標的

#房市 #投資 #旅館 #商辦 #東區門戶計畫 #南港 #日本 #觀光 #陸客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投資市場近年上演骨牌效應,商辦空置率上升、旅館飯店爆發倒閉潮,但卻仍有不少企業悄悄入市,逆勢佈局飯店,因為新商機已經出現,還有政府掛保證!
 
南港展覽館二館即將於明年落成啟用,兩個新商機浮現(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南港展覽館二館即將於明年落成啟用,但是位於館址西南角的三重路與南港路部分區域還是老舊住宅,為了整體景觀,因此有都更聲浪。(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房市不見回溫,但商辦市場已經搶先跑,2017全年北市商辦去化量逾4.3萬坪,創下歷史新高,A辦更達近8季來最高,嗅到新商機出現,根據仲量聯行統計2017主要交易投資標的顯示,飯店業者其實早就逢低佈局平價飯店市場,平均房價較2016年調降3.5%,約4559元,平均住房率則突破7成,終結3季連跌的困境。
 
不要只在意陸客! 真的的消費強國是日本
 
據統計,台北國際觀光飯店住用比例,以日本客最多,且來台消費力一天就高達242美元,其次為新加玻,接著才是陸客,平均每日花198元,且日客每日消費額中,有超過三分之一全花在旅館上,才是旅館業的大金主。
 
「旅館仍供不應求」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在東區門戶計畫啟動後,南港將被打造為台北舉辦國際展覽、國際會議的核心重鎮,在這前提下,會浮現兩大需求缺口,其中之一就是旅館業。目前統計,3年內約會有1千多個旅館業上線,但因東區門戶計畫欲將南港打造為能同時容納1萬人的國際會展核心地,屆時旅館住宿需求會面臨嚴重不足。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分析,2017年企業投資交易以工業廠辦佔5成,為最大宗,飯店佔15%居次,雖陸客減少,但觀光客源轉移至東南亞及日韓、港澳等國,促使一級飯店需求增加,因此近年來飯店業者多轉投平價飯店市場,甚至有外資也來參一腳。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