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5

什麼都有就是不亂喊價! 西門町不怕觀光雪崩

#商圈 #西門町 #觀光 #旅遊 #雪崩 #李文富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觀光景點大雪崩的現象持續延燒,繼墾丁的旅客人次減少後,太魯閣也成了另外一個雪崩之地,也令人不禁開始擔憂,這股雪崩又會燒到哪邊。而雖然說大環境相當嚴峻,但仍舊有景點還是能夠撐起一片天,北市西門町的旅客相較去年、前年就有所增長。

西門町每月平均吸客約260萬人次,相較前年也微幅成長。(資料中心)店面熱銷王 西門町再開218萬天價(大刊頭)

同樣也是熱門景點的西門町,相較於墾丁大減59%旅客人次與太魯閣的43%去年每月平均仍吸客約260萬人次,相較前年也微幅成長,雖同樣也有受到來自陸客減少的影響,但永慶房屋捷運西門直營店店長李文富指出,西門町憑藉著其他優勢倒也補足。

他舉例,像是西門町本身就位在交通相當方便的位置上,高知名度下也自然便吸引許多觀光客,加上採買方便,商圈內常有簽唱會、戲劇發表會等活動,都相當吸引人。加上西門町本身相當多在地客與年輕人聚集,店家亂喊價的現象並不容易發生,否則便易遭抵制,商圈內的免稅商店也能大大阻止店家亂喊價。

而相較墾丁與太魯閣陸客團多,西門町旅客則多是3~4人的家庭或自助型遊客,雖團客少,但仍有來自日韓、新加坡、大陸等地的旅客做為支撐。

 

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透過觀察也發現,商圈、景點想維持高人氣,就要避免同質性過高,像是五分埔就只有在賣衣服,反觀西門町,食衣住行育樂皆有,可以吃飯、唱歌、看電影、住宿、逛街等,更容易讓許多遊客隨興前往。

============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