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53

西門町店在哪…照「黃綠紅」燈桿找

#地方 #西門町 #黃綠紅 #觀光 #商圈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北市著名觀光景點西門町,每天湧入近8萬人次,但常見外國遊客拿地圖找店家,繞了好幾圈還找不到,商圈首創「黃綠紅」三色燈桿,遊客可循燈桿顏色、號碼找店家。

西門町共有三條道路的燈桿上色。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處的漢中街,燈桿為黃色:第一條交叉路峨嵋街,燈桿為綠色,第二條交叉路武昌街,燈桿為紅色。

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洪明通說,「燈桿以黃綠紅區分,諧音王力宏,很好記!」他舉例,如峨嵋街上的知名小吃「阿宗麵線」,位在綠色12號燈桿旁,可認燈桿找店。

洪明通表示,西門町愈來愈繁榮,很多店家門牌號碼都被遮住,常有遊客在街上拿地圖找不到店家、不知如何描述所在地、集合時不知約在哪裡,希望可透過這種方式,方便遊客找路。

阿宗麵線店員表示,每天約有40位遊客上門問路,熱門地點為老天祿、鴨肉扁等知名店家,只能以「遇到路口左右轉」等方式講解,很難表達位置。和女兒來台自助旅行的新加坡遊客謝錦秀表示,為避免迷路,出發前特地上google map看西門町街景。不過北市英文門牌不清,他們又看不太懂繁體,找店家仍吃力,配合標號燈桿尋找應較方便。

在日本念書的大學生曹郁儂,趁暑假帶2位日本、大陸同學來西門町玩。她表示,外國遊客看不懂中文門牌,只能「隨便走加問路」。

洪明通表示,燈桿在去年底上色,預計今年10月在官方網站宣傳這項服務,以中、英、日文介紹,並放上知名店家旁邊的燈桿顏色、號碼,也會告知旅行社這項服務,希望市府能協助宣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